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陆梁基层单位自编重点设备设施“诊疗秘籍”
确保生产系统平稳运行
杨振

截至11月8日,陆梁油田作业区石南运行维护中心完成集输站库重点设备设施工艺流程常见问题诊断及现场处理方法汇编工作,形成一套完整的具有工作指导性的“工作指南”。

据悉,石南运行维护中心在近期的工作讨论中,提出员工在工作时遇到数据异常,有时无法准确判断问题的症结。为了进一步提高操作员工判断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运维中心立即组织集输技能专家、运行长及班长结合近几年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编写《重点设备设施常见问题诊断及现场处理方法汇编》(以下简称《汇编》)。

该《汇编》由新疆油田公司集输技能专家易新愚牵头,对该站天然气压缩机、高压离心泵、高压柱塞泵等重点设备进行分析,紧密围绕现场实际运行情况,罗列出设备运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现场诊断和处理方法;该站运行长张勃则对集输站库所有工艺流程进行梳理,结合各重要节点生产参数变化情况,分析出可能造成数据变化的原因,提出相应的处理措施。

为了使问题诊断和处理方法更“接地气”,在该《汇编》的修改过程中,石南运维中心还让操作员工参与讨论,深挖平时工作中对现场问题认识的难点。

目前,石南运维中心《重点设备设施常见问题诊断及现场处理方法汇编》共列出65项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应现场处理方法,为操作员工处理日常问题提供可靠参考。同时,该中心将持续开展汇编的完善工作,提高现场实用性,为各生产系统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