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苦练内功强担当
——物资供应总公司以劳动竞赛促生产、提效益小记
​王贺 黎莉

组织保障

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和5个项目组

工作重点

物资保障、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疫情防控等

工作目标

确保重点物资保障率达100%


自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启动以来,物资供应总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冲刺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和全力进行油田物资冬储保供上来,在竞赛中苦练内功强担当。

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动员部署

物资供应总公司以“强保障、促生产、提效益、助发展”为重点,制定该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工作方案,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和5个项目组,同时,全面发出竞赛动员令,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保障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完成,以坚实物资保障为油田稳产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

坚持党建融合,凝聚党员力量

该公司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将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实绩作为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并将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作为党支部达标晋级、“示范党支部”评选的重要内容,推动各党支部在深入推进上持续发力。

竞赛中,该公司围绕物资保障、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通过联点领导命题、党支部挂帅、责任区党员带动、专家能手攻坚、全员协作推进,设立单位、班组“两级”流动红旗评选机制等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劳动竞赛中当先锋作表率,用榜样力量激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集党员战斗力。

攻坚急难险重,争创共同目标

紧盯油田生产建设任务,该公司下属专业公司以采购计划完成率为竞赛重点,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运行模式,加快生产急需物资采购进度,实施计划、采购、合同、到货“四跟踪”和优先保障;调度配送指挥中心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各环节畅通,整合同一区域供应商物资,安排专车直达新疆油田,集中零星的不同料性物资到特定区域整车发运,多方协调抢运油田生产急需物资。截至目前,共计接运物资988件;克储运公司针对车辆装载物资杂、种类多的特点,统筹安排存储货位和机械人力,每日根据实际到货情况,合理优化机械、人力配置,现场调度统一规划,合理安排装卸区域,确保物资集中验收、分拣、配送各环节运行高效顺畅,物资经“中转”有序配送到达油田生产现场。该公司各部门坚持同一个信念,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确保重点物资保障率达100%。

下一步,物资供应总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深入开展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合规高效精准服务中,不断提升物资保障工作质效,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尽职履责,强化担当。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