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石西油田精心养护自动化“软硬件”
提升换季“抗冻力”
陈宝才


目标:不冻坏一台设备,不耽误一吨计量

措施:分期分批针对所有计量站自动化设备的现场调试及冬前保温开展巡检

成果:完成80余座计量站,2130余块自动化计量设备的检查维护和台账录入


11月9日,石西油田作业区基层党员周立斌正在现场检查维护自动化设备的运行情况。

“这是为了提升设备的‘抗冻力’,保证其安全过冬。”周立斌介绍,在立冬节气前,该作业区就已经完成了80余座计量站,2130余块自动化计量设备的检查维护和台账录入工作。该作业区将坚决做到一手抓劳动竞赛,一手抓抗疫保产,一手抓冬防保温,不断推动冬季油气产量稳中有升,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业绩指标和生产任务。

自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拉开大幕后,地处大漠深处的石西油田作业区针对抓好自动化设备冬防工作,提出了“不冻坏一台设备,不耽误一吨计量”的要求。该作业区信息中心仪修人员根据《维护计划大表》,分期分批从自动化设备的现场调试及冬前保温两个方面对作业区所有计量站开展“地毯式”巡检工作。

为此,该作业区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开展设备状态监视、检查,加强站内设备、各井区自动化巡视以及调控系统远程监控的力度,做到设备故障早发现早治理。

在完成对作业区所有计量站的气表、水表、电动执行机构等常用计量设备进行了系统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后,该作业区又对计量站的压力变送器、温度传感器等仪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做了防水、防冻保温工作。

为保证在用自动化设备的完好率,该作业区监控岗员工加强油水井动态生产参数的监控、信息的判断与处理,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仪修人员赶赴现场消除隐患,同时对遗留故障进行销项处理,持续夯实自动化设备冬季安全运行的“软硬件基础”。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