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实干担当 步履铿锵 奏响劳动竞赛最强音

●红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黄伟强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着眼于积极主动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及2023年产量任务压力,超前谋划开展冬季稳产劳动竞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红山公司按照劳动竞赛的工作要求,在总结剖析冬季稠油生产特性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油”“汽”两条主线,立足发动全员、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在这场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是盯紧“学”与“用”,在思想动员上下功夫。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掌握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开展竞赛动员宣讲,讲清讲透生产经营形势、讲清讲透员工肩负的责任、讲清讲透公司发展的优势和潜力、讲清讲透劳动竞赛的工作目标和措施任务,必须把精气神提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心无旁骛投身于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当中,形成人人参与、层层带动、步步推进的浓厚竞赛氛围。

二是瞄定“油”和“汽”,在产量效益上见真章。

产量是效益的载体,更是红山公司生存的根基。完成产量任务,不仅是一个生产指标的问题,更关乎企业形象和使命担当。坚守“油”和“汽”稠油生产的生命线,让“抓产量、注好汽、注够汽”成为每名红山人的行动自觉。抓住问题的关键点,从地面到地下,深入分析冬季产量“凹兜”的成因、制约生产的瓶颈,对症下药、因井施策,重点以新井提产提能保稳产上产,以注汽强化优化保地层温场,以修井频次不减保开井时率,以措施力度不降保延缓递减。地质工程同向用功,一线后勤齐心发力,在精细现场管理、推进施工进度、做好设备保障等方面出台具体举措,让“冬季”和“寒冷”不再成为产量“凹兜”的借口。

三是扭住“严”和“实”,在作风转变上求实效。

弘扬严实作风是实现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目标的根本保障,是闯关夺隘的制胜之道。务必要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体现严实作风,只要是红山公司的员工就必须要严起来、实起来,没有任何人可以搞特殊,没有什么事可以有例外。继承发扬铁人身上那种苦干实干精神,将觉悟、担当挺在前。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团员更应冲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心系生产、服务生产,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此,红山公司专门成立重点工作专项监督组,对安排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落实督导,及时向劳动竞赛过程中出现的“作风飘浮”“工作棚架”“令不行禁不止”现象追责问责。

四是落实“责”和“权”,在业绩考核上促担当。

大力推行“阿米巴”经营管理理念,“划小核算单元”,做到责权一致、责权匹配,促使业绩提升。严格落实直线责任和属地管理,突出安全管控,将“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充分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将产量、效益等关键指标层层落实到班组、员工,用完备的考核体系、公平的考核结果、全面的考核手段激励全员发挥作用。针对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结合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员工岗位特点和职责,紧紧抓住最能反映岗位贡献、体现价值创造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进行严考核、硬兑现,真正将考核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打赢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红山公司每名员工都重任在身,我们将做到脑中存思路、眼中有目标、心中装使命、肩上扛指标、行动见实效,把任务、指标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实现好、完成好,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落实中实现愿景,以一流的工作成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