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进展顺利
项目一期预计明年9月完工
​关祥荣

该项目投资金额达29.9亿元,分三期建设,最终形成以10万吨/年石油焦(针状焦)制锂电池负极材料为基础的上下游锂离子动力全产业链工业园区

项目整体完工后将成新疆首家锂电池材料专业类产业园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近80亿元,该公司力争在5年内打造新疆地区唯一一家、且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锂电池产业园区

11月13日,乌尔禾区百口泉工业园内,10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有序紧抓该项目生产线及配套建筑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预计2023年9月完工。

据悉,该项目由新疆炽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炽蓝新能源公司”)承建,投资金额达29.9亿元,于今年11月开始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20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第一期建设2万吨/年石墨化装置,约占地80亩,总投资2.4亿元;第二期建设6万吨/年锂电池负极前驱体和4万吨/年石墨化装置项目,占地240亩;第三期建设4万吨/年锂电池负极一体化项目,占地200亩,最终形成以10万吨/年石油焦(针状焦)制锂电池负极材料为基础的上下游锂离子动力全产业链工业园区。

该项目符合《克拉玛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一主多元”推动千亿产业集群发展中的炭基新材料产业和扩大内需战略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规划,“源网荷储”电能的消纳,充分利用克拉玛依本地石油焦、针状焦、改质沥青等富碳类资源,延伸石油石化产业链,向高技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疆第一家锂电池负极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炽蓝新能源公司将秉承“立足克拉玛依,扎根新疆”的发展理念,以10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为起点,力争在5年内打造新疆地区唯一一家、且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锂电池产业园区。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完工后,将成新疆首家锂电池材料专业类产业园区,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近80亿元。

届时,园区内的锂电池企业将实现“筑巢引凤”“以商引商”的良性循环,带动一批锂电池产业上下游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加速形成以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铜铝箔辅材等为引领的产业集群,为乌尔禾区高起点规划建设千亩级新材料产业园区、西部地区千亿级电动产业集群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时间:2022-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