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强化现场检查监督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钻井公司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玛依拉·普拉提 安峰锐

10月以来,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钻井现场安全检查监督,提高全员主动安全意识,保障物资供应,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该公司在全力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八防”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往年冬季安全生产经验,制定了2022年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实施方案,确保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平稳运行。

该方案从组织领导、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同时,还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冬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区域及后勤单位也成立了检查小组,以井控管理为核心,对作业许可、冬季操作规程执行、冬防保温标准执行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我们钻井队严格落实‘班前识别风险、交班提示风险、班中防范风险、班后总结风险’,全面做好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公司也会通过EISC视频检查、区域协调组日常巡查、现场监理日常检查等方式,对作业现场落实情况进行验证检查,确保作业现场风险管控落实到位。”该公司70208队队长余继东说。

此外,该公司还强化了特殊时段升级管理。要求所有井队将第二天高危作业计划报送至科室,对重点井的高风险作业要求,协调组指派专人到施工现场进行作业票的审批并进行现场监督,紧盯风险作业。

不仅如此,公司还突出加强高危作业和非常规作业的管理,落实作业风险识别分析、作业许可审核审批、现场过程监督,突出加强吊装作业管理。

在物资供应方面,该公司质量安全环保科相关岗位人员积极主动与井队进行沟通,了解井队现场在泥浆不落地、压力表检测、二层台逃生装置检测与维修等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及时与相关服务方沟通,尽最大努力保障井队正常生产。

在加强安全用电和消防管理方面,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生活营地安全用电和消防设施专项检查,主要对电器线路、接地系统、漏电保护装置、消防设施的有效性进行全面检查、检测和确认。

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精细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根据现场施工工序及进度,提前落实生产相关物资及人员准备情况,确保人员、物资及时到位。各区域严格执行相关管理措施,领导干部带队分片区独立施工,形成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与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工程、物资运输车辆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通行,保证各钻井队伍工作向前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