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为稳油上产 做好供水保障
成立生产指挥专班,提前规划部署,合理安排实施
玛依拉·普拉提 永海苹

“当前,油田压裂供水业务涉及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以及塔城部分区域,多个区域交叉作业,供水任务正是吃紧时期,我们不能有丝毫马虎。”10月25日,市水务公司供水工程技术公司负责人华建东说。

为保障油田生产供水,9月下旬,供水工程技术公司成立了生产指挥专班,针对公司业务特点,提前规划部署,合理安排实施,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确保公司各项保障不停歇。

首先,为油田供水保障不间断。供水工程技术公司主动联系甲方单位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调人员及时处理现场事宜,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同时,根据各地防控要求,该公司将各基地人员及物资推送至玛20、金龙2、石西作业区等生活基地,并做到疫情防控全员覆盖,为油田各项目部的压裂集中供水提供了保障。

其次,为油田生活污水处理服务不停歇。供水工程技术公司及时调整方案,调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驻扎现场,对设备搬迁调试全程跟踪。“油田井队生活污水处理是公司今年新开展的业务,污水处理设备需要现场反复测试。十一期间,井队搬迁,为确保设备搬迁顺利进行,公司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跟踪设备,最终圆满完成搬迁任务。现在,设备运行正常,可持续完成污水处理。”华建东说。

目前,水务公司渠道正在进行大修。为做好混凝土保供服务,供水工程技术公司提前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搅拌站混凝土供料方案,详细部署人员、材料、设备配备及搬迁。9月初,该公司及时安排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进驻搅拌站,提前开展现场各项准备工作。10月,搅拌站现场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克服困难,及时施工。

“为了能早日实现投产,现场工作人员每天与时间赛跑,最终,仅用3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搅拌站设备调试及其他安置任务,并开始批量生产混凝土,为渠道大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物资保障。”华建东说。

时间:2022-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