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组织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徐志远 杨勇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五个牢牢把握”是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

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

11月1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强主持召开公司党委会(扩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视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总经理助理以及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领导刘明高、梁玉斌以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范大平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杨立强指出,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公司党委宣传部要立刻细化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组织11月底前完成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实现公司领导、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学习研讨发言全覆盖。同时,公司领导、两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思考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方式方法,形成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做好材料收集审核工作,择优汇编成册,通过《新疆石油报》、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广宣传,供公司各单位、部门学习、交流、借鉴。

杨立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公司要对照总书记要求,组织筹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抓好本单位、部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要组织制定好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到联点单位宣讲,公司宣讲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做好层层宣讲,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实际讲清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讲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让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有针对性地解答干部职工关注的问题,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直通基层一线,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杨立强表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广大新疆石油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新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对标对表结合油田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方向、新措施贯穿到促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生产经营管理全方面,贯穿到改革发展过程中员工现实需求全方面,传承发扬好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聚焦集团公司部署安排和公司“五大战略”“五项工程”,优化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举措。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公司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疫情管控、安全稳定、冬季保供”三件大事,切实组织好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加强对员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新篇章。

相关链接>>>

“五个牢牢把握”

“五个牢牢把握”是指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