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张兆耕 杨勇 徐志远

11月4日,新疆油田公司举行宣讲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强作宣讲。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视察新疆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奋力创建中国式现代化能源企业样板,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石油力量。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林生主持会议。

杨立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突出“三个重点”

精心抓好学习培训

深入开展宣传阐释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五项要求”

要紧跟时代步伐

要坚持自信自强

要聚焦主责主业

要矢志追求卓越

要站稳人民立场

做到“六个紧紧围绕”

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紧紧围绕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

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能源创新高地建设

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做到“七个提升”

提升政治忠诚能力

提升调查研究能力

提升科学决策能力

提升改革攻坚能力

提升驾驭风险能力

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提升狠抓落实能力

杨立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激励全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进军号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显著成效,彰显了“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郑重宣示了我们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思想成果,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与时俱进,必将为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提供更完善的制度保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全军的统帅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悟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杨立强指出,突出“三个重点”,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精心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委扩大会、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分级分类开展学习研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培训的必修课,要举办培训班、学习班,对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系统培训。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多形式、全方位组织宣讲宣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到联点单位进行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做好层层宣讲,各基层党组织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要面向广大员工群众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一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抓,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杨立强强调,落实“五项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创建中国式现代化能源企业样板。要紧跟时代步伐,勇做“一带一路”等国家大战略大布局的践行者,“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建立新型能源体系”等发展方式转型的带动者,“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等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始终与党的二十大部署同向共进。要坚持自信自强,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排头兵、种子队作用,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把油气饭碗端稳端牢、铸好铸强“压舱石”,把新能源饭碗端起端好、铸高铸大“增长极”,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骨干力量。要矢志追求卓越,充分应用“强矩阵”管理、“阿米巴”经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思想理念、方式方法,在业务布局、营销网络、运营模式、平台建设、风险防控等方面创新探索实践,以经营管理模式的创新推动产业、业态、市场、技术、人才的创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要站稳人民立场,突出物质上富裕,增强全员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突出精神上富有,扎实推进文化引领战略、文化探源工程,增强“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志气、骨气、底气,胸怀大局、志存高远,自强自信、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创建中国式现代化能源企业样板。

杨立强强调,做到“六个紧紧围绕”,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谱写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新篇章。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坚决落实国家新一轮找矿行动和七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老油田“压舱石工程”,建设油气新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新疆油田。要紧紧围绕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集约高效的现代化企业制度体系,努力打造更有效率的新疆油田。要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能源创新高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努力打造更具活力的新疆油田。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大力实施完全成本控降计划,做大对外营销市场,做优内部服务市场,尤其是做活内部模拟市场,构建效益导向、灵活高效、系统完备的内部模拟市场化运行机制和现代市场经营体系,努力打造更有效益的新疆油田。要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度融入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更加和谐美丽的新疆油田。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更加正气充盈的新疆油田。

杨立强指出,做到“七个提升”,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锤炼本领、淬炼品格。要提升政治忠诚能力,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切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履职尽责的成效上。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以“四同”机制为着力点,做到以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厘清思路、推动工作。要提升科学决策能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确保决策严谨科学。要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做改革的行动者、推动者,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全面深化。要提升驾驭风险能力,确保打好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战略主动战。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深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要提升狠抓落实能力,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力戒浮华,坚决做到公司党委有要求,基层领导有行动,落实情况有回应,发扬“钉钉子”精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王林生主持会议时指出,连日来,公司党委先后5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在公司上下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今天,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强同志作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各部门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贯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加强督促指导,着力提升实效。二要认真抓好学习宣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油区、进站队、进班组、进岗位,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融会贯通落实,严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冬季保供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系统思考谋划“十四五”后三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新疆油田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首席技术专家、副总师、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共517人在主分会场参会。3万余名员工通过油田内网同步在线收看。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