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产量底线 为夺取全年红、开局高水平全力攻坚冲刺
重油开发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 丁亮

开栏语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本报即日起陆续刊发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劳动竞赛大家谈”署名文章,重点围绕本单位冬季稳产劳动竞赛“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谈认识、谈体会,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生产任务,推动明年各项工作高质量高起点开局起步,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当前,正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也是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关键阶段。新疆油田公司即时启动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强调要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冬季日产4万吨保卫战。这是向全油田公司发起的动员令,更是重油开发公司的光荣任务。重油开发公司上下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勠力奋发,坚定必胜信心,谋定决胜路线,冲刺完胜目标,奋力夺取年终圆满收尾、开年高位起步的首战胜利。

一是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坚定“夺取全年红、开局高水平”的信心决心。能源能兴国,能源必强国。当前,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然是也始终是新疆油田的重大政治责任。

作为新疆油田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油开发公司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夺取冬季稳产劳动竞赛首战胜利”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正向引导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冬季稳产”是我们转观念的外化体现、勇担当的生动实践、强管理的必然要求和创一流的现实追求。牢固树立“油田稳健发展、油气平稳生产”的观念,彻底摒弃“补进度、填凹兜”的旧思想旧观念,促使思想共识从冬季产量“必定下降”向“稳步向上”的转变,以“夺取全年红、开局高水平”的信心决心展现出重油人的骨气、底气和志气。

二是责任再压实,施策再精准,狠抓“夺取全年红、开局高水平”的措施量效。 干就负责,做就到位。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在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启动会上强调,要统筹今年油气生产、冬季天然气保供和明年生产准备,这要求各单位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必须实实在在、货真价实。

重油开发公司党委找准“一把手”工程定位,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统筹谋划,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冬季稳产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确定“稠油稳产注重油汽比提升、稀油提产注重抢投夺产、天然气开发注重颗粒归仓”的主攻方向,系统摸排冬季凹兜情况,深入挖掘稳产上产潜力,大力实施强化优化注汽、老井转轮转驱、措施提前实施、新井生产管理、作业队伍管控等具体措施,竭力避免劳动竞赛产量凹兜情况发生,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奋斗目标,实现天然气超产,为今冬明春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同时,抓紧抓实疫情保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时性”开展作业监督检查,真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三是全员再冲锋,步调再紧迫,吹响“夺取全年红、开局高水平”的攻坚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样,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也是一场“为员工而战、靠员工而胜”的使命任务,必须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建促工建带团建,注重在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各项任务中组织保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节点“挺得住”,在最后阶段“熬得起”,辐射带动全体员工广泛开展“金点子”“诸葛亮会”等活动,深化“百千万”“工人先锋号”“青字号”等党工团品牌创建,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既定目标按期完成。同时,要加大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选树力度,按照“三个不一样”制定超产奖励办法,健全精准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全体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团结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重油开发公司全体员工将全面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压奋进、聚力攻坚、全速冲刺,坚定“夺取全年红、开局高水平”的信心决心,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的优异业绩向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交上满意的“重油答卷”。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