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保供保运保安全
油气储运公司召开2022年冬季劳动竞赛启动会
胡鹯 张丹扬 谭露

打好“一场战斗”:  即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到“三个保障”:  即保障油气稳供、保障新疆油田后路畅通、保障生产安全

实现“一个提升”:  即全年生产经营业绩、效益再提升

11月1日,油气储运公司706站区气温已低至零下摄氏2度,706站党员突击队已经带领员工完成了冬防保温、隐患整改和设备自主维修工作。这是近日油气储运公司积极响应新疆油田2022-2023年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相关工作部署和冬季稳产4万吨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冬季“保供保运保安全”劳动竞赛的一个缩影。

早在10月20日,油田公司党委启动2022-2023年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后,油气储运公司党委紧跟节奏,按照油田公司党委总体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2022年冬季“保供保运保安全”劳动竞赛启动会,组织制定竞赛方案措施8大类52项,吹响冬季劳动竞赛第一声号角。同时,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以油田公司2022-2023年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公司2022年冬季“保供保运保安全”劳动竞赛为契机,打好“一场战斗”,即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三个保障”,即保障油气稳供、保障新疆油田后路畅通、保障生产安全;实现“一个提升”,即全年生产经营业绩、效益再提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保供保运保安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及劳动竞赛协调办公室,确保劳动竞赛期间宣传动员、信息报送、监督检查、提质增效、效益评价、资源配置、管道巡护等工作有序开展;制定活动方案。从优化运行、设备管理、安全运行、原油交接、应急处置、培训考核等方面强管理、抓落实。

同时,该公司编制冬季不降产输油方案,严格执行原油、天然气输送计划,及时调整解决出现的异常状态,保障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梳理往年同期典型故障事故,总结分析原因和处置措施,完善现有应急物资备品备件,检查维保应急器械,加强人员应急响应管控,守住防好最后一道防线;落实“日跟踪、旬分析、月总结”制度,开展油气交接计量自检自查,不定期开展交接站点的计量监督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抽查,充分保障油气交接质量。

此外,该公司持续开展设备设施及工艺管道隐患排查和整改,消除设备设施及工艺管道隐患,坚决杜绝设备“带病上岗”,提高设备设施完好率,提升本质安全;落实强矩阵管理模式,结合冬季油气生产运行模式,按照“一站一册”“一岗一册”、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分计划实施自主培训;以“人人都是安全保供卫士”劳动竞赛为载体,采取“线上”视频监管大联动,组织开展人人都是保供宣传员、人人都是保供培训员、人人都是保供监督员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安全法律法规,让安全保供理念入脑入心,确保公司抗疫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竞赛期间,油气储运公司将扎实推进“保供保运保安全”竞赛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更大效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准噶尔盆地4500公里油气大动脉上落实落地。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