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油二厂光伏示范项目连续100天平稳发电
平均发电量达650千瓦时
王涛

截至10月28日,采油二厂光伏示范项目平均发电量达650千瓦时,实现连续100天安全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采油二厂已建成分布式光伏井场3座,装机规模262.8千瓦,累计发电量9.12万千瓦时。今年6月,采油二厂首批65井、玛湖123井及八区1号注入站光伏示范区开工建设,仅用46天就完成262.8千瓦的建设任务。7月14日,首座光伏井场并网发电,实现该厂新能源发电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年初以来,采油二厂从“节能降耗、清洁替代、战略储备”三个层面加快产业布局,构建绿色产业结构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加快形成符合油田实际的绿色低碳转型路径,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为进一步保证新能源项目顺利推进,该厂科研人员反复交流咨询、调查资源、研究条件、制定规划、论证技术、争取政策,紧密对接新疆油田公司新能源发展整体战略布局,编制出《采油二厂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了采油二厂81#站库群能源综合利用工程、终端电气化改造、边缘井智能间抽+离网式光伏、百万吨CCUS等新能源项目。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