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石西油田作业区: 战鼓擂动夺油忙
陈宝才

截至10月24日,石西油田作业区完成检泵179口,恢复油量356吨,措施118口,增加油量215吨,新井11口,增加油量78吨。

当前,该作业区抓住有利时机,再擂战鼓,紧密围绕油气生产这一中心任务,坚持“新井硬上产,老井降递减”的思路,依靠技术力量,加强生产组织,精细单井管理,加大上产力度。

主管生产的职能科室积极发挥帮促作用,每周进行产量核查,定期开展现场资料检查,杜绝少取、漏取,确保资料及时准确。同时,认真分析单井产量、含水、功图、液面等基础数据,与现场“憋、碰、调、校”等措施相结合,制定措施计划表,强化措施执行。

此外,随着自动化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完成,日常生产中,该作业区员工通过实时功图的监控,结合液面变化,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恢复,并通过检泵作业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

为了确保新井投产的成功率,该作业区在开井前提前准备;投产过程中,严抓作业期间的质量监督与检查,保证及时开井,抢夺时机;为保证新井投产后高效生产,该作业区对新井加密跟踪管理,加强对基础数据的录取,通过液面、功图、电流、含水、回压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制度,保证平稳出油。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