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风城油田作业区: 推进机采提效工作
肖艺

风城油田作业区冬季劳动竞赛突出产量、效率、节能三位一体协调统一,强化技术攻关,截至10月28日,已开展机采提效措施1930井次,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该作业区坚持井下效率与地面效率提升并重,以“稀油分区治理、稠油改善工况”为重点,通过改善供排关系、延长检泵周期、加强基础管理,推进机采系统效率提升工作。

按照“先地面后井下”思路,风城油田作业区各单位对低产低效井进行摸排并认真分析,按照“高冲程、低冲次、合理泵径”原则,通过液压抽油机配合直径57毫米泵实现“大泵慢抽”,降低能耗的同时提高效率。SAGD区域根据“大泵强排、中泵稳产、小泵抑窜”原则进行分类选井,对储层物性差、生产水平低的油井,选用70毫米的杆式泵,实现小排量机抽以保证汽液界面稳定,对产液量较高的油井配备120毫米的抽油泵以实现大排量举升。

为延长检泵周期,减少无效修井,该作业区实施“修前诊断三不修、修中作业三杜绝”管理原则,建立“潜力评价+功图分析+洗井验泵”三位一体修前诊断工作机制,对问题井“对症下药”,提高修井质量。

风城油田作业区全力抓好抽油机、电机的日常巡检、润滑保养以及抽油机平衡率、对中率的调整工作。重点开展优化、复测、评价工作,做到“测试一口、分析一口、优化一口、有效一口”,优化、评价同步,降低系统运行能耗。

时间:2022-11-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