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风城油田作业区稀油注输联合站全员投身冬季稳产劳动竞赛
凝心聚力为上产 奋力拼搏保运行
岳美寒

风城油田作业区稀油注输联合站运行一班员工正在检修注水泵。本报通讯员 岳美寒 摄

抓好节点管控 转换冬季模式

完善技术工艺 提高水质达标率

强化设备保养 确保高效运行

10月28日,风城油田作业区稀油注输联合站举行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动员会,号召联合站全体员工为保障冬季平稳运行凝心聚力,奋力拼搏。

动员会号召该站全体员工进一步深入贯彻风城油田作业区关于开展劳动竞赛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该站结合生产实际,以“全员参与,人人落实”的方式积极投身到劳动竞赛中来。同时聚焦关键问题,总结以往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围绕“提高效率、存在问题、具体措施”等方面合理谋划,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推进目标按节点顺利进行。

结合冬季生产特点,该站合理调控原油加热、油水界面控制、天然气排液等关键节点参数,及时放空停用管线、盲肠段管线;加密来液跟踪分析,实时掌握来液变化,每天取分离器出口油样进行离心分析,掌握各区块来液中杂质、悬浮、泥沙和压裂返排液的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开展脱水评价试验,确保原油脱水正常运行。

为确保注入水和污水回用水质的全面达标,该站积极参与完成污水预处理气浮工艺的改造施工,编制气浮工艺实验运行方案,完善气浮工艺及相关工艺变更的操作规程,并对岗位员工进行培训,推进新工艺顺利投入使用。同时,优化污水调储罐、反应罐排泥频次参数,完善污泥浓缩池运行参数,进一步改善回收水质状况,降低回收水对水处理系统的影响。

该站按计划有效开展储罐和容器清理工作,截至目前,该站已完成自主清洗各类储罐31罐次,力争11月中旬前完成原油罐区3#、6#净化油罐和1#、2#缓冲罐清理工作,保证交油含水合格。另外,该站还将定期对相变炉换热器管束开展冲洗作业,缓解换热器管束淤堵,提升相变加热炉热效率,从而保障冬季脱水平稳、交油合格。  

时间:2022-11-0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