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擂响战鼓 冲刺目标
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吹响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冲锋号角
王涛 张洁

编者按

10月20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启动会。此次竞赛的目标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油气保供部署要求,稳健掌握全年油气生产增效主动权,克服冬季严寒和突发紧急情况影响,实现明年产量高位起步。

动员令就是冲锋号。会后,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迅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夺油稳产、为油服务的劳动竞赛热潮。

采油二厂员工正在现场检修设备。本报通讯员 王涛 摄

采油二厂: 主动担当作为 提升管理水平

10月21日,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召开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启动会,对此次劳动竞赛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新疆油田公司2022年冬季稳产4万吨劳动竞赛启动会精神,并对采油二厂冬季稳产劳动竞赛进行专题部署。

会上,该厂运行维护一中心、第七采油作业区、第九采油作业区、注输联合一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该厂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各项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夯实老区稳产基础;精心组织新井投产,精细注水,减缓油藏递减;合理组织工艺措施,做好生产参数控制、设备管理,保障油水系统平稳运行;大力开展全员挖潜增效,坚决完成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工作任务。

进入四季度,该厂提前部署,不等不靠,先后开展多轮次冬季稳产工作摸排及准备,重点抓好“两个基础”“两个重点”“两个保障”等6项核心工作,积极开展以水井检管、分注、转注等为主的注入端工作,夯实老井未措施产量。

同时,强化冬季油井清防蜡基础管理,采取生产参数优化、调整清防蜡工艺制度、推行清防蜡远程监督监控平台等工作,切实有效提高开井率,减少躺井数量;重点做好新井投产组织及效果跟踪及新增老井措施工作,全力抓好井下作业力量保障和生产运行系统保障两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抓实抓好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

百口泉采油厂: 党建作引领 勇当“急先锋”

10月23日,百口泉采油厂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党支部靠前指挥抢抓投产进度,党员带头全程驻守新投一线,确保艾湖12井区8口新投井顺利开井。

新疆油田公司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的号角已吹响,百口泉采油厂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以“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冲向劳动竞赛主战场,勇当竞赛“急先锋”。

本着“组织覆盖、职责互补”原则,该厂将基层党小组与班组一体化建设,为高效上产凝聚合力;制定《党小组工作细则》《党小组带班组创先争优制度》,明确责任,为强化组织管理、推动上产创效提供坚强保障。

三季度以来,该厂实施了全员抓产量、提效益的管理模式。各基层单位按照“人网联合”的思路,实现“信息自动采集远传、生产实时监控”等10大功能的“物联网+采油”运行模式,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

同时,该厂各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定岗、定责、定标准,构建“任务完成分、创新激励分、失误约束分”考核体系,推行“积分制”,员工围着效益干,每个班组都是创效单元、每个员工都具创效责任。

该厂将“强党建”与“促发展”有机融合,“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各基层党支部持续做实党建责任清单,统筹推进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搭建“攻擂夺旗、安全之星、创新创效”三赛平台,推动党建责任与岗位责任互融互促,激发党员作用发挥和责任落实。

时间:2022-11-0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