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征程新使命 新担当新作为
石油石化企业员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者按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市石油石化企业员工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迅速掀起学习报告的热潮,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大会精神为引领,立足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目标,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油田公司 赓续精神 团结奋斗

@开发公司地质科副科长孙正龙说:

“作为一名新时代石油人,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饱满的态度认真对待工作,奋发努力,成为忠诚可靠的国家建设者和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事业持续奉献青春力量!”

@采油二厂天然气处理站轻烃装置工杜庆功说: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基层员工,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时刻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为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员工培训站党支部书记杨璐嫔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推进‘一岗一区、以岗带区’党建特色机制,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成效;全力完成全年培训工作任务,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公司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独山子石化公司 备受鼓舞 勇创一流

@乙烯一部员工薛魁说:

“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独石化时就曾鼓励过我‘化工大有可为’。在这奋斗的十年里,独石化的乙烯产能从122万吨增加到200万吨,百万吨乙烯装置的综合能耗大幅下降,成为全国乙烯行业能效领跑者;这十年,在中石油像我这样的技术工人得到重视重用,技术工人的能量也得以充分激发,让我们在创新创效的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为国家发展擘画了蓝图,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将和团队一起努力攻克生产难题,优化生产操作,为装置降本增效和长周期运行作出更大贡献。”

@聚烯烃一部员工叶兰别克·阿木尔汉说: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十年来,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得益于一大批科技工作者推动着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不断向前深入发展。作为一名一线生产操作的技术工人,我深切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深入学习,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技能专家,为独石化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热电厂燃料化学部党员陈静说:

“我们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奇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永葆初心,敬党爱党,扎实落实党组织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用正能量影响身边人。作为一名班长,我将在班组管理中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听党话、跟党走,公平公正、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动力厂党委书记任恒昌说:

“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的激动和感慨难以言表。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深感使命光荣。我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动力厂全体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公司生产动力保障,为公司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特色炼厂’,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炼油第一联合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华东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字字句句体现出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之情。安全是‘天字号’工程,关乎每个人、关联千万家。作为基层车间党总支书记,我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带领车间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狠抓HSE工作管理,夯实车间各项工作基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企业文化处处长艾里江说: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中很多内容对我触动很大。我参加过脱贫攻坚战,深刻感受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央企员工,我也感受到了公司秉持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取得的成绩及坚守产业报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单独一部分进行论述,这为我们今后文化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公司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特色石油文化引领作用,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起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特色炼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 立足岗位 砥砺奋进

@试油公司技能专家谭文波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石油行业技能工人、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扬石油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我将立足岗位,扎实苦练技能、钻研技术,在新征程上树立新目标,为祖国石油能源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90013钻井队党支部书记祁永龙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底气!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更好地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大局中去,把公司的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全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具体措施,攻坚准噶尔盆地南缘世界难题,给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准东钻井公司打捞技术服务公司党员归顺平说:

“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恪尽职守做好钻井工程复杂事故处理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努力完成特殊时期的工作任务,将初心使命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同时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展现天山铁军风采。”

时间:2022-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