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储气库有限公司吹响检修冲锋号
夯实冬季保供基础
薛梅 薛斌

检修依据

《呼图壁储气库2022年注采转换期检修工作手册》

检修内容

工艺设备、仪表自动化、电气、安全环保及基础建设等5个部位,注气系统共计17个常规检修项目和8个非常规检修项目

10月20日,储气库有限公司呼图壁储气库集配站内,员工正进行8字盲板倒换,这是储气库注采转换期检修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刚刚结束的第十注气周期,储气库有限公司圆满完成周期注气任务,保障了入冬前103.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库存储备,同时,这一储备值也达到了该储气库的历史最高水平,超额完成股份公司指标。

这一注气期结束后,储气库有限公司就立即投入到检修工作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呼图壁储气库2022年注采转换期检修工作手册》,明确工作量、时间节点及相关责任人,确保检修工作有序推进。

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检修作业没有外协单位配合,储气库有限公司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员工特长,合理调配人员,灵活安排了各项检修工作。

据检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检修工作主要包括对工艺设备、仪表自动化、电气、安全环保及基础建设等5个部位,注气系统共计17个常规检修项目和8个非常规检修项目。

为了提高检修速率,储气库有限公司严格推行“清单式”管理,根据检修内容辨识每日检修前、检修过程中、检修完成后各环节的安全风险,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至个人,明确具体内容、落实措施、完成时间、责任人,全面推进检修工作驶上“快车道”。

目前,储气库有限公司正严格按照检修作业标准、质量验收报告标准等各项细则要求,真正做到各类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2-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