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成果管理系统升级与完善项目通过验收
将提升油田成果管理工作效率
张瑶

项目目标

通过建立6大数据模型,构建成果辅助审核、成果统计管理、成果数据接口、成果库公共服务管理、专家管理、系统功能优化模块

升级完善新疆油田公司成果管理系统,形成2.0版本

实现界面、操作、功能升级,满足数据统计分析和成果共享的要求

10月19日,数据公司组织召开了新疆油田公司成果管理系统升级与完善项目验收会。通过专家质评,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审查,并获得参会评委的一致认可。

该项目是“油田信息化科研项目生产经营一体化应用场景研究与建设”课题的子课题之一,于2021年10月起正式实施。

其目标为通过建立6大数据模型,构建成果辅助审核、成果统计管理、成果数据接口、成果库公共服务管理、专家管理、系统功能优化模块,升级完善新疆油田公司成果管理系统,形成2.0版本。同时,在原成果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实现界面、操作、功能升级,满足数据统计分析和成果共享的要求。

该系统采用OCR数据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关键技术,不但规范了新疆油田公司成果申报各项数据,提高了油田公司成果数据的标准化程度,实现成果申报和评审管理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而且还减少了人工、纸质和重复的数据整理、计算、审批的巨大工作量,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成果统计分析及可视化展示模块,还能够实现成果统计和成果分析数据的多维度展示。通过共享科技信息管理系统的历史获奖成果数据,打通了数据壁垒,促进数据共享、业务协作。

截至目前,项目组已经利用该系统开展网评、会评等评审会56场,评选出获奖成果213项,完成213个获奖成果内容的数据标注,处理文本53.2万字,自动生成3520个成果数据标签。

今后,数据公司项目组成员将继续探索成果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工作以及智能化应用,为进一步提升油田成果管理工作效率和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时间:2022-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