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杨立强连线慰问南疆“访惠聚”驻村干部
张兆耕

一是全体驻村队员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二是驻村工作队要树立目标意识,推动驻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合规意识,强化驻村管理

四是驻村队员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健康和精神状态

10月15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视频连线慰问南疆“访惠聚”驻村干部,向他们送去了公司党委的关怀和问候。

新疆油田公司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也塔红·阿不都古汇报了公司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工作队队长及驻叶城县第一书记依次表态,大家感谢公司党委对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信任和关心,表示将坚决落实公司党委的要求和地方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振兴持久战,向自治区和公司党委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杨立强听取工作汇报后,语重心长地与“访惠聚”驻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询问驻村干部的困难需求,对驻村干部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对工作队发扬石油精神,在缺员少人情况下,已连续抗疫奋战46天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长期坚守南疆“访惠聚”一线表示感谢,给大家点赞鼓劲加油。

就进一步做好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杨立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体驻村队员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推进乡村平安建设,加强入户走访,做实群众工作,消除化解风险矛盾,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的所驻村大局稳定。

二是驻村工作队要树立目标意识,推动驻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选强人育新人、提能力强素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与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同心协力,坚定不移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水平,在企地协调发展中,促进民生改善,推动“访惠聚”驻村迈出新步伐。要持续推进强村富民,进一步发挥扶持项目拉动作用,抓实项目效益效果,发展好乡村产业,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合规意识,强化驻村管理。工作队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财经纪律,以严谨务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扬石油精神,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同时加大对乡村振兴的宣传力度,继续发扬石油人“苦干实干”“三老四严”“艰苦奋斗”的石油精神,讲好乡村振兴中的石油故事,展现中国石油驻疆企业良好形象。

四是驻村队员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健康和精神状态。公司各单位要发挥好坚强后盾作用,保障好驻村干部的吃穿住行。公司“访惠聚”办公室、工会等部门要认真组织好驻村干部家属的慰问帮扶工作,及时关注家属所需和困难,切实解决好南疆“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让每一名驻村队员都能得到家属理解和支持,能够安心驻村、踏实工作。南疆“访惠聚”临时党总支要保障大家的饮食起居,督促工作队员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在南疆“访惠聚”驻村一线展现石油铁军形象。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刚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连线慰问。

时间:2022-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