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参加集团公司三季度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
杨立强强调:科学谋划,狠抓落实 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张兆耕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五个狠抓”

一是狠抓安全意识

从安全意识、作业风险识别、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层层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二是狠抓隐患治理

突出隐患治理,全面排查隐患,提前谋划好冬防保温和冬季“八防”各项措施

三是狠抓风险管控

提高风险意识,盯住作业现场,严格管控承包商作业,强化项目施工收尾管理

四是狠抓应急处置

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和人员应急能力,及时响应和现场处置

五是狠抓疫情防控

加强企地联防联控,检查管控执行到位,严格一体化、网格化、闭环管理要求

10月19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部署,对抓紧抓实四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当前特殊时段升级管控措施再强调再督促。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黄永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油田公司领导班子、各机关部门、各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黄永章强调,必须始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提高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检验,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必须始终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作为最突出的任务,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全力以赴维护稳定的大局形势。必须始终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四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任务,一体化统筹油气两大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结合下半年QHSE体系审核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推进全年安全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完成,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控,进一步深化质量管理,持续抓好健康企业建设,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会后,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强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集团公司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好。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个狠抓”工作要求。

一是狠抓安全意识。要深刻汲取会议通报的事故事件经验教训,结合本次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内容,从安全意识、作业风险识别、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层层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特殊敏感时段升级管理要求,各级干部都要履职尽责,深入对照查找工作中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狠抓整改。

二是狠抓隐患治理。要突出隐患治理,持续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天然气及燃气安全排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出项目计划,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当前,特别要提前谋划好冬防保温和冬季“八防”各项措施,确保冬季生产平稳安全。

三是狠抓风险管控。要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升级管理不是纸上“一签了之”,而是各级负责人下沉一层,盯在作业现场一线进行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重点关注“三高井”、储气库注采井、关停井、敏感区管道、油气站库等高风险领域。严格管控承包商作业,强化项目施工收尾管理,杜绝抢工期、抢进度、抢投产,落实“四条红线”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事件发生。

四是狠抓应急处置。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和队伍保障,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和人员应急能力,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及时进行响应和现场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消除影响。

五是狠抓疫情防控。要切实增强“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企地联防联控,把市委市政府和公司的疫情防控每项要求落实到位,每项检查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坚决避免走形式,打折扣。突出承包商队伍管理这个重点,严把“外防输入”这个关键,严格一体化、网格化、闭环管理要求,巩固已取得的成果,要储备充足的抗疫物资,最大限度保护员工健康与安全。

时间:2022-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