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式快速砂箱 在玛湖推广使用
刑军

10月7日,在玛湖油区16#计量站MaHW6101井,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巡检三班副班长纪俊辉正在与同事安装外排管线固定砂箱,整个安装过程不到一分钟。

油井的上产措施中需要频繁固定管线作业,砂箱作为管汇的固定装置,在安装拆卸的过程中,繁琐的操作流程使员工劳动时间和强度大大增加。

“以前使用旧式砂箱,最费劲的是拆卸螺杆螺帽,新式快速砂箱将横梁升高10厘米后方便了拆卸;以前最费时、耗力的是把砂箱里的砂土一铁锨一铁锨地往外取出,现在技术人员在侧面安装了上翻式泄砂门,单单这一项设计就节约了至少10分钟的泄砂时间。”该作业区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采油技能专家苏伏虎通过多次验证得出结论。

“截至9月30日,作业区已经进行了60多次的管线固定作业。按每条管线要使用2个砂箱计算,同事们最少要完成120次的砂箱安装、填土和拆卸、倒土作业,工作量非常大。最近使用这种新式快速砂箱后,大大减轻了员工的作业强度,提升了现场的工作效率,更加得到了员工们的认可。”快速砂箱QC项目小组成员、该作业区维修一班班长宋先振说。

作为玛湖首个“百人百万吨”新型采油作业区,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紧紧围绕“创新创效创一流、百人百万立标杆”理念,依托创新工作室,致力于研制更高效率、更加创新、更低成本、更贴实际的工艺技术与配套设备设施,助力原油稳产上产降本增效,推进“百人百万吨”标杆示范作业区建设。

新式快速砂箱于9月定型,计划完成20套标准化快速砂箱的制造,并在玛湖现场推广使用。

时间:2022-10-1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