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呼图壁储气库库存天然气超百亿方
薛梅

强化科学注气

本周期累计注气26亿立方米,创周期注气新高

强化风险防控

增强岗位人员安全责任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精细管理

优化压缩机运行和气库注气运行参数,节能降耗

截至9月13日,储气库有限公司呼图壁储气库库存天然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达到100.1亿立方米。这是该储气库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结出的硕果。

2022年是储气库有限公司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也是加速调整工程建设、提升质量效益的攻坚年。面临高库存量、高地层压力的严峻形势,该公司上下一心,迎难而上,把握生产关键点,突出强管理,通过“三个强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科学注气,注气规模再创新高。该公司克服生产井网不完善、单井注气压力高等困难,着力科学编制注气生产运行方案,从方案源头保障高效注气。完善动态监测机制,精准评估有效库容,深化动态跟踪分析,优化生产工作制度,同时提速调整工程(二期)建设,在本周期累计注气26亿立方米,创周期注气新高。

强化风险防控,管控能力不断提升。根据储气库注气生产特点,该公司组织全员梳理风险点源,突出抓实承包商QHSE素质审核把关,强化施工过程监管与考核力度。结合注气黄金季生产特点,将安全生产工作的“阵地”转向一线,广泛调动一线职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的积极性,制定物质激励措施,对制止“三违”行为、消除现场隐患的一线员工进行资金奖励、通报表扬、典型选树,进一步增强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心,切实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精细管理,降本增效成效显著。该公司始终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长期性战略举措,精细设备管理,夯实安全生产系数。技术人员加强压缩机组精细管理,并根据压力及回流变化及时调整压缩机组出口压力,确保压缩机组实现满负荷运行。面对年度注气量屡创新高、地层压力上升较快等情况,技术人员及时调整注气方案,通过优化压缩机运行和气库注气运行参数,有效实现节能降耗。

目前,储气库有限公司正针对注气末期生产特点,强化对设备基础管理、配电设备防雨防雷、应急物资全面检查,为即将到来的秋季检修工作做好准备,确保今冬明春的保供任务完成,为储气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安全高效生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