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从玛湖油田千万吨产量看 准噶尔盆地“非常”之路
姜晶华

从2012年生产原油1103万吨到2021年生产原油1370万吨,新疆油田昂首阔步、勇毅笃行。特别是近5年来,新疆油田成为国内增速最快、增幅最大、超产最多的油田,坚定践行共和国石油长子的责任与担当。

2017年世界最大致密砾岩油田——玛湖油田投入规模开发,到今年5月,玛湖油田累计原油产量突破千万吨大关,怀揣产业报国信念的新疆油田,实现老油田持续焕发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攻关形成“水平井、大平台、集团式、工厂化”非常规效益建产新模式;非常规油藏开发技术政策已逐步成熟,效益开发水平稳步提升;用“非凡智慧”铺就非常规油藏发展之路,推动准噶尔盆地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坚实阵地。

从攻坚世界级难题,到跻身世界非常规油气开发先进行列,新疆油田立足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形成玛湖致密砾岩油藏10余项关键技术成果,形成以“高密度切割+高强度改造+低成本材料”为特色的吉木萨尔页岩油体积压裂2.0技术体系,用“自我革新”在新时代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召唤担当。新疆油田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油气和新能源业务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企业改革和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2000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