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油二厂成立问题攻坚组
成功解决自动化难题
黄寅

近日,采油二厂信息自动化问题攻坚组正在配置生产监控系统参数,困扰了近半年的热化清车数据延时问题在多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被攻克了。

该厂热化清车清防蜡远程监控系统自去年11月投入运行以来,已实现了全厂20辆热化清车的泵压、温度、瞬时流量、累计流量和视频的实时采集监控。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技术人员发现该系统的实时数据有延迟,严重影响了热化清质量分析和效果评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信息管理站(自动化中控站)成立了问题攻坚组。

针对部分区域无网络信号的问题,采油二厂通过提高无线网桥基站的辐射范围,扩大辐射面积,不断缩小信号盲区。目前玛湖片区现已新建12个无线网桥基站,实现了玛湖区块的无线网络覆盖。

同时,问题攻坚组成员通过搭建模拟环境,全流程排查问题。经过多方面考虑,该厂采购了一台可配置路由的核心交换机,通过在核心交换机上配置两个网关的23段路由后,终于解决了热化清车数据延时的问题。

接下来,采油二厂将继续聚焦疑难问题,为保障该厂信息自动化的正常运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