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把二氧化碳注入地下,把油“赶”出来
新疆油田自研井口装置成功投用
常院青 徐蓓瑶

近日,新疆油田公司应急抢险救援中心研究所科研人员正在加快推进对新疆油田采油二厂8井区二氧化碳注入地面流程的安装布置工作。

8月底,由该中心自主研制的二氧化碳注入井口装置成功安装在T85276井,标志着该中心特型井口的研制又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这也是该中心井口装置业务发展创效的一大突破。

为了积极响应新疆油田CCUS工作部署落实,保证新疆油田公司顺利开展二氧化碳驱、二氧化碳吞吐等业务,该中心不断加快CCUS工艺流程设计与配套装置的研发,先后开展完成了25、35、70兆帕系列二氧化碳注入井口装置的研制。

今年年初以来,该中心研究所井口装置研发人员多次深入车间现场提供技术支持,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先后完成70兆帕井口数据采集总成、105兆帕油管悬挂装置等创效产品的研发以及安装,为该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产品支持,进一步做好油田技术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