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建喜中西气东输四线二标段
王婧

线路长度

372.5公里,是目前该公司建设的 最长管道项目

该工程对完善西部能源战略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油建公司)中标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项目线路工程施工第二标段,线路长度为372.5公里。

该结果已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7月25日《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项目线路工程施工-中标候选人公示》中公示。

中标该标段是新疆油建公司今年以来长输管道建设板块市场开发最佳战绩,也是迄今为止该公司施工建设的长度最长的管道工程项目。

据了解,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吐鲁番-中卫)的建设,对解决西部地区新增天然气资源的输送通道瓶颈问题,进一步完善西部能源战略通道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工程起自新疆吐鲁番,止于宁夏中卫,途经新疆、甘肃、宁夏3个省(自治区),总长1745公里,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2兆帕。

第二标段起自吐鲁番市和哈密市交界处,终止于新疆和甘肃交界处,管道起点桩号AR001,终止桩号BA001,线路长度372.5公里,管径1219毫米。建设内容包括12座阀室,大中型河流、等级公路、铁路、地下管道、光(电)缆穿越共计254处。

新疆油建公司副总经理魏振伟表示,公司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勇于争第一的油建铁军精神,把20余年间积累的丰富的大型长输管道施工经验投入到新的项目建设中,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新的战场,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铁军力量。

时间:2022-09-1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