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百口泉采油厂吹响防疫上产冲锋号
赢得生产经营主动权
刘蓓蓓

●截至目前,日产油水平6557吨,超计划运行

●艾湖2井区34口新投井提前1周全部完成钻塞

●通过调整生产参数,19口机抽井日增油55吨

近一个月以来,百口泉采油厂全面落实油田公司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快速反应,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百口泉到玛湖,从油气生产到后期保障,该厂领导靠前指挥,生产部门勇挑重担,一线员工坚守油区,吹响上产冲锋号。

截至目前,百口泉采油厂日产油水平超计划运行,达6557吨,赢得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主动权。

同时间赛跑

措施不停抢进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厂接到公司指令后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静默管控应急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生活保障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该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统计落实应急人员现场全部就位情况,组织347名生产骨干赶赴生产现场,协调生产应急保障车辆114辆,开启迎战模式。

同时,为保障生产,该厂协调6支连续油管作业队伍会战玛湖新区,29支小修、7支大修队伍全力保障百口泉老区进攻性措施、玛湖油区低压水平井转抽、异常井处置等重点上产措施连续施工不停。17天共计实施进攻性措施16口,截至目前,艾湖2井区2022年34口新投井提前1周全部完成钻塞。

保生产经营

值守不怠促高效

疫情防控期间,该厂领导第一时间驻守百泉基地,带头深入生产一线,掌握重点工作进度,协调组织生产。各基层采油作业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产量意识,提前谋划,挑选精兵强将驻守生产现场,发动技术干部深入一线,现场解决生产难题、消除安全隐患、夯实管理基础,做到动态监测靠前“反馈”,产量被动靠前“问询”,措施上产靠前“落实”。

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加快2022年新井排采、异常井处置、强化老井基础管理等工作,党员干部当尖兵、做先锋、打头阵,主动挖掘老井增产点,针对艾湖2井区液面较高、潜力大的19口机抽井调整生产参数,日增油达55吨,切实将产量大户的重任扛在肩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为全厂增储上产的主战场,玛湖3个作业区强化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等关键环节的专项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时,从入冬前安全教育、冬防保温、设备换季保养维护、风险隐患查改等多个方面入手,有计划、有步骤地备战冬季原油生产。

严安全管控

监管不松保平安

针对现场作业队伍多、作业面广、战线长等特点,该厂生产部门顶住工期、队伍资源等压力,将“抓安全、强管理、提效率、保工期”作为工作重点,主动担当,加强作业监督力量和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检查,及时处置异常情况。

通过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工艺和关键岗位等重要节点管控,加强承包商作业监管及交通安全管理,一线班组加密对属地范围内油气区重点要害部位、边探井的巡查频次,确保生产平稳运行。

当前,百口泉采油厂将继续树牢“战时”意识,严守“战时”纪律,展现“战时”作风,坚持两手抓两过硬、两不误两必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双胜利”。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