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油公司为注汽锅炉柱塞泵填料函“换心”
一台节约成本8万元
张又文

“换上新的柱塞泵填料函,以后维修起来快速又方便!”8月31日,重油公司供汽二联合站六号供热站副站长王拥军说。

自2013年起,重油公司供汽二联合站31台注汽锅炉自改为使用净化水生汽后,柱塞泵填料函极易受到腐蚀,造成压盖脱落,轻则导致机油乳化、曲轴包瓦;重则造成控制柜进水、PLC模块及程控器损毁。

由于填料函与柱塞泵泵头连接,拆卸时只能将螺帽和螺栓整体割除,维修时间长、难度大,影响锅炉安全稳定运行。对此,该站开展了柱塞泵填料函的研究改造。

技术人员发现,目前填料函内部填充物使用的材质只具一般抗腐蚀能力,就将填料函材更换为更耐腐蚀的不锈钢材料。

目前,该站已有8台锅炉柱塞泵进行了“换心”改造,实现了一台柱塞泵填料函使用寿命周期延长的同时,节约成本费用约8万元。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