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公司首个CCUS-EOR开发方案顺利通过复审
推动油田高质量绿色发展
任旭

8月30日,集团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组织专家组对新疆油田分公司负责编制的《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八区530井区CCUS-EOR开发方案》进行了复审。

八区530克下组油藏为低渗砾岩油藏,储层水敏性造成注水开发效果差,亟需转变开发方式。2019年,油田公司在油藏东南区开辟了15注43采的CCUS先导试验区,设计年注入量10万吨。目前已累计注碳超过12万吨,见效井平均单井日产油由由0.8吨增至2.1吨,初步见到CO_2驱替效果。2021年根据股份公司部署,结合新疆油田源汇匹配情况及矿场实践效果,启动了《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八区530井区CCUS-EOR开发方案》编制。

项目组自接到方案编制任务以来,共历经5次股份公司讨论和审查。此次审查中,项目组汇报了方案的整改情况,对审查意见逐一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和说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经讨论认为方案符合《中国石油CCUS-EOR开发方案编制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同意通过复审。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八区530井区CCUS-EOR开发方案》作为新疆油田第一个工业化试验方案,体现了新疆油田在推动CCUS全产业链布局、核心技术攻关、矿场试验推动等方面的决心和信心,为油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可靠路径。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