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严格落实冬防保温各环节
采油一厂确保装置设备少冻堵、稳运行
胡叶仪

8月22日,采油一厂基层班长常春生正在除去油井管线上老化的保温棉,将新保温棉塞进保温箱的每一处缝隙,仔细包裹取样口,确保无漏点。

该厂认真总结历年来冬防保温工作经验与做法,按照“早、快、细、全、实”的五字方针,早在8月份初始,就入手对冬防保温设备及设施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冬防保温工作进度计划。

在冬防整改过程中,该厂实施隐患治理分级管理制度,明确各级隐患治理责任,健全隐患管理台账,分轻重缓急进行治理;明确冬防保温责任人及其责任制度,将具体方案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时间段,确保油井安全“过冬”。

在进行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该厂以“提前事故预防”为出发点,利用周例会、班组会开展事故案例分享、冬防保温知识、隐患整改分析、安全风险评估等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切实将生产安全教育工作做扎实。

此外,采油一厂要求各单位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针对气温骤降易带来管线冻堵、设备故障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促使员工熟练掌握应急措施,提高员工对冬季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

目前,采油一厂全体员工都积极行动起来,修复各种保温材料,采购所需物资、设备,完善冬季生产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各项冬防保温措施,确保各类生产装置和设备在寒冬少冻堵、稳运行。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