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应注尽注,实现仓满廪实
呼图壁储气库安全平稳迎战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
薛梅

●截至9月7日,该储气库本周期注气突破25亿立方米

●仅用10天便完成27项检修工作,比计划提前3天注气

●创下日注气量新高等4项纪录,实现了“质与量”提升

进入秋季,田间地头一片收获景象,在天山北麓的新疆油田‍储气库有限公司呼图壁储气库,员工们也在加快天然气“粮仓”储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呼图壁储气库自3月24日开启第十期注气工作,目前平均日注气量超1550万立方米,截至9月7日,该储气库本周期注气突破25亿立方米。

为迎战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本轮注气期新疆储气库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创下注采设备检修时间最短、日注气量新高、日开井数新高、装置参数运行状态最稳等4项纪录,实现了“质与量”的提升,发挥了保供中流砥柱的作用。

为实现周期注气目标,呼图壁储气库提前抢抓先机,通过联点领导驻扎检修作业现场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专业人员跟班检修确保安全,仅用10天便完成27项检修工作,比计划提前3天注气。

进入注气期,科研人员做实日、周、月生产运行计划,实行“一井一策”注气管理,摸排生产气井,落实产能现状和基础参数,使日注气量持续在1600万立方米以上运行24天,刷新了连续高强度、满负荷注气新纪录。

在注气期,呼图壁储气库克服调整工程二期建设新井配钻停注带来的影响,积极跟踪钻井、作业运行进度,提前了解影响停注周期的因素,动态调整注气运行计划。目前,调整工程二期建设的新井全部完钻,并将加入到今冬明春保供生产中。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