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当“团圆”遇上“坚守”
——看新疆油田员工如何在岗过中秋

编者按:

又是一年中秋时。在这个团圆美好的节日里,新疆油田各工作现场如往常一样红影闪动。采油树旁、巡检路上、办公桌前……许多石油人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践行着石油人的忠诚和担当。

致敬坚守岗位的石油人!他们全力以赴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敬业奉献,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面,让我们通过新疆油田公司及各基层单位的官方微信,一起来了解油田员工们怎样在岗位上过中秋。

在岗守护

●防疫保生产——

节日期间,采气一厂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召开两次疫情防控会议,按照该厂《疫情防控临时性管理方案》,对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油品拉运等提前部署。由于该厂各采气作业区分布在小拐、呼图壁、石河子、福海等地,跨区域较广,特殊时期液态产品拉运困难重重,该厂积极和地方政府协调,增加作业区专车接送环节,确保产品拉运及物资保供正常,坚决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聚焦“强管理”——

节日期间,准东采油厂以“三基本和三基”为依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疫情防控、原油生产、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技术人员依据油田生产形势,优选措施方案、优化措施,按照“一井一策”的管理思路,重点实施间开、检泵、储层解堵、低效井挖潜等措施,进一步夯实老井稳产基础。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与技术专家、岗位能手、技师们一起,集思广益想办法、谋良方、定方案,成立项目小组,切实将挖潜增效工作落到实处。

●齐心促上产——

节日期间,重油开发公司组织前线各单位员工、生产承包商队伍在生产一线保障油田稳产上产,确保公司生产运行平稳有序。在生产运行方面,重点把老区老井作为最现实的稳产上产目标。在长停井复产治理、油井日常维护、提高开井率、克服钻压干扰等方面下功夫;强化进攻性措施和产能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各前线班组在运用好近年来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同时,加强群众性挖潜措施的执行力度,确保提升措施质量力促上产。

●用心查隐患——

节日期间,储气库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集中调控+分级管理”的生产组织优势,实施公寓调度室和集注站中控室一体化联动,24小时科学精细监测管网、场站、压缩机房、单井的运行情况,对不同时段的流量、压力等生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上报,合理调控注气气量。采取“专业化服务单位+岗位员工”入站值守模式,组建由专业化服务单位与岗位员工组成的攻坚队入站值守,在确保核心设备安全运行的同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形成安全隐患销项闭环管理,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备足底气。

月满情浓

●采油二厂—— “四个一”关爱

为使全厂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采油二厂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工作安排部署,开展了“一场关怀慰问、一声暖心提醒、一次安全检查、一个特殊问候”的“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安全平稳、风清气正过节。

9月7日,该厂领导分六路去到一线看望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美好祝愿的同时,反复叮嘱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杜绝“酒驾”,坚持体育锻炼,祝休假员工与家人度过一个幸福和美的佳节;对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领导班子成员与员工一同扎实开展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平稳度节。

●百口泉采油厂—— “做月饼”暖心

为了让在野外坚守岗位的员工在中秋节期间体会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团圆”的氛围,百口泉采油厂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开展了“庆中秋 做月饼”活动。

“咱们自己动手做的月饼比外面买的好吃又实惠,干净卫生而且低油少糖,吃着能感受到满满的心意。”9月7日晚,在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玛18基地员工餐厅,坚守岗位的员工古丽扎、葛庆梅拿起同事们一起制作好的月饼,一边品尝着,一边赞不绝口。

当天该作业区员工忙完手头的工作,一起在玛18基地员工餐厅制作月饼,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现场制作月饼,增进了玛湖员工之家的互动交流,让员工们深切感受到了中秋节的团圆氛围。

遥送祝福

#准东采油厂员工帕哈提·阿不都克里说:

今天是我连续坚守岗位的第40天,也是我在油田一线连续度过的第三个中秋节。我想对妻子和儿子说:“中秋节是象征着团圆的中国传统节日,虽然我要坚守在岗位上不能与你们团聚,但我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我爱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欢乐常在!”

#油气储运公司员工单文魁说:

我是一名储运巡线工,负责守护着四泵站225.45公里的输油管线。中秋佳节意味着团圆,但对我们来说,更多了一份重大的意义,那便是守护管道安全。尽管我思念着百公里之外的家人,但为了守护新疆油田“大动脉”平稳畅通,我愿将思念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员工张智东说: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真正到了过节的时候才更有体会。虽然因坚守岗位和疫情防控让我更加思念我的家人,但此时此刻也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石油人,我们身负重任,必须要有所担当。为了生产回不了家,我相信家人是可以理解的,愿家人“身体安康,中秋快乐”!

#准东采油厂员工范希志说:

今天是我入职中国石油的第50天,也是和同事们坚守在油田一线的第21天。正值中秋佳节,我想对父母说:“我在作业区挺好的,领导、同事都对我关心关爱备至,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平安幸福,中秋节快乐。”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