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杨立强调研勘探评价和产能建设工作
姜晶华 吴娟 毛宾

要突破思维局限,转变观念,建立大准噶尔盆地勘探思维,树立增储必高效理念

要推动生产经营管理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打造勘探开发科技创新高地

要认识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合规强化年”工作

绩效考核政策要起到激励员工创新创效的“放大器”效应和价值创造导向作用

要深化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

8月24日至25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前往勘探事业部、开发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杨立强听取了两家单位的专题汇报,并就勘探评价开发一体化、强化内控管理、推动科技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

围绕勘探评价开发一体化,夯实油气田可持续发展根基,杨立强指出,要突破思维局限,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建立大准噶尔盆地勘探思维,树立增储必高效的理念,带着为高效开发做重要储备的思路开展勘探评价工作,推动油气勘探评价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勘探事业部要发挥“司令部”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统筹,用系统思维算大账,从整个链条研究降本路径、举措、方法,将勘探成果更好地体现在开发效益上。开发公司要辩证看待并坚持效益建产目标不动摇,立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效益最大化理念,坚持项目池动态管理原则,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深化企地和谐关系,跑出产能建设“加速度”,推动实施过程中的精细管理、精细调整,提高采收率、提升开发效益。

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增强油气田发展动力活力,杨立强指出,要推动生产经营管理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打造勘探开发科技创新高地。勘探事业部要坚持物探先行,提高物探资料品质,加强勘探资料的相互验证,提高勘探准确率。开发公司要积极主动投身到科研立项和科技创新中,推动科研与现场有效融合、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

围绕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障油田稳健高效可持续发展,杨立强强调,要深刻认识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做好公司“合规强化年”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的能力。要在制度设计中突出违规成本的约束作用,切实强化流程管理,实现岗位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标准化,标准表单化,表单信息化,推动运行高效、控制有力、分析及时。要规范合同管理,要在合同中进一步明确罚则内容、细化处罚规定,建立合规管理长效机制。要加强责任落实,建立适合高质量发展、具有各专业指导性的全产业链企业标准。要加大PMP项目管理,增强一体化专业化效能。

围绕进一步做好考核激励、人才强企工作,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价值观,杨立强指出,绩效考核政策要体现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起到激励员工创新创效的“放大器”效应和价值创造导向作用。开发公司要试点以项目制为单元的整体承包考核机制,并加强开发试验团队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团队,加强管理,为高效开发夯实制度与人才支撑。

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建设,保障企业发展安全高效运行,杨立强强调,要深化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四个一样”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要深入推进“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强化QHSE体系建设,加强承包商管理、井控管理,全力做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工作。

杨立强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公司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合规治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保障力和推动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