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陈宝才

       8月15日,石西油田作业区周生产经营例会上,研究中心主任米翔做了题为《疏忽大意酿悲剧》的车辆安全驾驶专题片分享,再次向参会人员敲响安全警钟。


       8月既是油田上产的黄金季,也是各类施工改造的高峰期。这一阶段,安全管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石西油田作业区创新安全经验分享形式,利用电子大屏、门户主页、周经营例会、现身说法等多种手段开展全员安全经验分享。


       近期,该作业区先后完成了石西天然气站、莫北气田气装置、莫北伴生气装置等8套天然气装置的年度检修任务。这一重要任务的安全完成得益于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精细管理,更得益于全体参战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


       截至8月中旬,该作业区各单位以不同方式开展安全经验分享300余次,近千人次参加学习和分享。在此基础上,该作业区安全部门及时将新疆油田公司及其他石油石化企业的官方平台关于交通安全、油田生产、环境保护等短视频分享给员工,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安全防线。


       随着油田“物联网”建设深入推进,各种配套的新技术、新工艺层出不穷,各类设备越来越先进,对其安全管理的迫切性也越来越强。为杜绝设备事故的发生,石西油田作业区结合所管设备特点,有的放矢开展“设备操作事故案例”类型的安全经验分享,通过“剖析案例”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据该作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与时俱进、因时制宜,多结合实际开展形式新颖的安全经验分享活动来打动,真正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到油田的全领域、全过程。


时间:2022-09-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