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打响冬防保温“先遣战”

编者按

8月以来,油田相关单位按照“早准备、早启动、早落实”的原则,提前打响了冬防保温“先遣战”,为安全生产平稳过冬保驾护航。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

下好冬防保温“先手棋”

本报讯(通讯员 霍连新)早在8月初,新疆油田公司油气储运公司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冬季冬防保温工作的通知》,为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该公司认真总结冬防保温工作经验、系统分析隐患问题规律特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在准噶尔盆地4500多公里油气管网上,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13个基层站队对标重点事项清单,下好冬防保温“先手棋”,认真检查加热设备、输油机泵、监控仪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整改普通问题、上报“超纲”问题,确保入冬前冬防保温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为做好冬防保温工作,704站坚持每周召开冬防保温推进会,织紧织密冬防保温安全网;北三台站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相结合,组织干部员工、民汉对子在站区内对管线、加热炉、机泵的重点部位进行自检自查;风城中心站拿出“放大镜”“显微镜”,组织维修力量地毯式、多轮次、全方位检查整改隐患问题,全力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为装置量身定做“保暖衣”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叶子 通讯员 丁恬甜)8月21日12时,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二联合车间加氢处理装置银色管道前,1名施工人员正在将一块白色的保温棉裹扎在原料泵流量计周围,为其穿上“新棉袄”。

自克石化大检修结束后,该公司各装置现场保温工作成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

8月以来,该公司各车间对重点管线、阀门、法兰等制定保温恢复完善工作计划,对装置易冻部位采用保温棉加定制保温盒包裹的方法进行保暖,为装置管线及设备量身定做“保暖衣”。

各车间利用大检修时机,将去年冬防保温存在的问题一一梳理、及时整改,对新增和改造的设备设施重点实施保温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班组员工对重点保温位置进行认真巡检及排查。

“特别是往年出现过冻凝的地方,我们特别留心。”炼油第二联合车间装置设备技术员杨达说。

本着厉行节约的理念,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全员集思广益,将大检修时拆下来的较完好的保温棉和铁皮进行回收再利用,针对装置防寒防冻薄弱环节,重点进行保温工作,全力确保装置保温工作的顺利完成,为车间提质增效助力。 


时间:2022-09-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