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看不见的 “隐患”
马勇

8月初,自从S80314试油队接到了南缘深井的施工任务,邓华便和师父谢军一同认真研究起施工设计方案来。

邓华是西部钻探试油公司S80314队副队长。谢军,是这支队伍中的安全员,在平日的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安全第一”。

这是这支队伍今年的第一次深井作业,因为井深,有一定的施工难度与风险。

谢军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郑重简短地说:“小邓,咱们施工时确保安全第一。”邓华点点头,随后便在师父的带领下,组织技术员、班长和班组成员一起开起了安全分析会。

会议上,邓华像往常一样部署着各项安全工作,他和队员们一样充满了自信,毕竟S80314试油队一路走来,就是因为做好了这些工作,才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安全事故。然而谁也不曾想过,例行工作做久了,人就会变得麻木,安全的隐患也开始慢慢滋生。

这天,谢军看到了井架上的大绳磨损有些厉害,就马上提出了要更换大绳的建议,可邓华却不同意。毕竟这条大绳刚刚更换不到一年时间,只是有些磨损而已,看起来还没达到必须更换的程度。

谁知师父马上沉下了脸,认真严肃地说:“我们正在进行深井作业,不能有半点马虎,大绳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大问题!”虽然邓华觉得大绳没有必须更换的必要性,但为了全员的安全生产,他还是听取了师父的建议组织员工更换了新大绳。

在旧的井架大绳全部被替换下来时,邓华看着隐藏在井架背面的几处断丝,不由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没有听师父的话,继续使用这条大绳,一旦在施工过程中彻底断裂,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看着感到后怕的邓华,谢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看到了吧,小邓,安全隐患就在那些咱们平日里不容易看见的地方。”

邓华使劲点头。经过这次事件后,他开始和师父携手严抓安全工作,在队伍安全施工方面从不放松一丝警惕。

现在,“安全第一”这几个字也成了邓华的口头禅,在他们师徒二人的共同努力下,试油S80314队的安全管理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为试油“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工作提供了保障。  


时间:2022-09-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