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采气一厂为今冬保供再添助力
滴西121集气站成功投产
康雪茹

●该站日处理量47万立方米

●该厂日产天然气518万立方米

8月31日,随着DXHW1212、DXHW1213、DXHW1215井工业气缓缓流入滴西121集气站,标志着采气一厂滴西121集气站成功投产,为今冬保供再添助力。

滴西121集气站位于克拉美丽气田滴西121井区,设计处理规模为48万立方米/天。目前,采气一厂日产天然气518万立方米。

今年5月,采气一厂克拉美丽气田滴西121集气站项目正式启动,根据井场周边站场建设及现场运行情况,计划在滴西121井区新建采气井场8座、采气管线9条、集气站1座。该厂提前制定投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快速部署、严格施工,组织项目施工人员全面负责整个投产过程的组织协调工作,并要求该厂相关人员协同施工单位,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集气站按时、高效、优质投产。

为确保集气站顺利投产,该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投产前现场培训学习。在此期间,该厂充分发挥技师队伍力量,采取“一看、二练、三提问”的方法进行互动式培训,组织作业区技师从工艺原理、流程走向、管线分布、投产注意事项以及人员任务分配等方面对干部员工进行培训,让“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变得“灵动有趣”。同时,该厂结合实际操作内容分析了高压介质伤人、机械伤害、环境污染等风险隐患,要求参加投产的干部员工认真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熟知现场流程,准确掌握操作规程及风险防范措施,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为集气站的安全投产提供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该厂认真做好投产前的各项检查、校验工作,对采气井场内所有工艺管线、阀门的试压、吹扫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所有阀件保养完好,保证开启灵活,校验安全阀起跳压力;检查确认滴西121集气站到克拉美丽天然气处理站的流程、标识以及阀门阀位状态正确无误,对站区内的法兰、闸门等设备进行试压、验漏,确保所有设备全部处于待投状态。

下一步,采气一厂将坚定信心、笃定前行,紧紧围绕滚动勘探、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初心和使命扛起责任与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采气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