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智能系统上线
独山子石化高危泵 可全部在线实时智能监测
玛依拉·普拉提 李志强 秦涛

    “机泵状态监测系统运行后,操作人员无须再到现场离线监测,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也让各级管理者实时掌握现场运营动态及设备运行状态,提升了安全生产保障能力。”8月16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动设备管理高级主管秦涛说。

    8月1日,独山子石化公司机泵状态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此系统运行后,该公司1346台高危泵全部实现在线实时智能监测,设备健康状态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全程无死角。

    机泵状态监测系统是一种机泵运行状态实时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平台支撑、场景落地、IT赋能,实现了管理工作一个系统全部完成。

    秦涛介绍,该系统功能齐全,包括机泵全生命周期管理、故障智能诊断预警、设备日常管理指标自动计算并排序、报表自动提取,各类设备信息随意调用等,使机泵运行维护过程智能化。

    “我公司高度重视设备信息化建设,在集团公司动设备状态监测调查评价中,机泵状态监测系统排名第三,机泵无线监测覆盖率处于炼化企业前列。该系统的运行,基本实现了机泵数据价值综合应用、管理指标化、风险管控预警能力提升、个性化驾驶舱定制、员工减负五大目标。”独山子石化公司动设备管理主管韩战勋说。

时间:2022-08-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