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井投产提档加速
艾湖2区块新井较计划提前68天投产
刘蓓蓓 汤扬帆

    随着艾湖2井区全年34口新投井全部压裂施工完毕,8月1日,艾湖2井区第三排30口井实现集中开井,其中17口井开井见油。这标志着新疆油田艾湖2井区2022年产能建设提前建成并投产,整体区块新井较年初计划平均提前68天投产。

    艾湖2井区是今年玛湖产能建设的重点区块,新建产能26.66万吨。在高油价的有利形势下,百口泉采油厂主动靠前,与勘探开发研究院密切对接方案设计,根据生产规律认识,优化调整井距,确保单井控制储量合理;同时从钻压阶段超前介入,针对该区钻井难点,精准定向轨迹实时跟踪调整,推动该区块钻井提前40天完钻,为后续压裂作业及产能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该厂坚持上产与增效并重,突出效益开发,生产技术部门积极与开发公司协调沟通,紧密跟踪产能建设全过程,周密策划投产方案,从第六净化水厂引水,日供水量1.1万立方米保障现场压裂供水,高峰动用7个压裂面同时施工,用时61天高效完成34井662级压裂,压裂相比计划提前60天完成。

    属地单位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按照该厂既定新投计划,找准找实新井快速投产过程中地面建设、监控压裂、现场开井组织等影响投产效率的堵点难点,综合运用历年玛18、艾湖2井区新井快速投产的经验做法,针对性制定对策方案,抢抓产能建设地面配套、实时监控邻井压裂干扰,加强连续油管、钻塞作业生产组织协调,实现了34口井压裂完成后第一时间开井进系统生产,大幅减少新井外排拉液带来的安全环保风险。钻塞作业与开井同步启动,力争产量早日踏线运行。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8支连续油管钻塞队伍正作业,17口井已完成钻塞工作,预计8月下旬,艾湖2井区今年新投井将完成全部钻塞。

    当前,百口泉采油厂将加快产能建设步伐,全力推进玛湖地高效建产,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时间:2022-08-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