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勇夺一银一铜
准东采油厂在集团公司首届技术技能大赛获佳绩
刘诣 蔡铭 杨梅

    ●准东采油厂团队在集团公司首届技术技能大赛中夺得个人赛银牌、团队赛铜牌各1枚

    ●作为新疆油田公司三支参赛代表队之一,准东采油厂是唯一一支获得团队赛奖牌的团队

    ●准东采油厂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推动油田科研与现场应用结合,全方位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

    8月6日,参加第四届全国石油石化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集团公司首届技术技能大赛油藏动态分析竞赛的准东采油厂团队载誉归来,准东采油厂领导、同事们为他们送上了鲜花与祝贺。

    在此次竞赛中,作为新疆油田公司三支代表队之一,由准东采油厂夏平、张瑞雪、刘源组成的团队,最终夺得个人赛银牌、团队赛铜牌各1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铜牌是

    新疆油田公司三支代表队获得的唯一一枚团队赛奖牌。

    本届油藏动态分析竞赛属于集团公司一类竞赛,竞赛范围从集团西部地区向集团东部地区延伸,竞赛形式由分散向一体化组织、多方联动运行转型,填补了集团公司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空白,是集团公司“人才强企工程推进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此次竞赛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4日,共有来自新疆油田、大庆油田、辽河油田、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等14家油田的29个团队87名选手参赛,分为个人理论、绘图实操、团队区块动态分析3大竞赛项目。个人赛主要考察各位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及作图能力,而团队赛则要求3人组成的团队在两天时间内完

    成对陌生油田的油藏动态分析,制作多媒体材料并进行汇报展示。

    为备战本次竞赛,新疆油田公司高度重视、全面统筹、系统规划,积极创造备赛软硬件条件,组织“重量级”技术专家为三支参赛队伍进行系统培训和细心指导。准东采油厂迅速调集业务能力强专业过硬的科研人员,充分运用以往参赛经验,优化、升级备战大赛的训练方案,采取脱产封闭式训练。备赛期间,该厂组织技术专家团队及时答疑释惑,给予源源不断的鼓励与支持。参赛人员克服自身及家庭困难,主动利用周末及节假日为自己“充电”,不断吸收油藏工程、开发地质等知识和方法,查漏补缺,磨练技能,最终获得佳绩。

    佳绩的取得,是准东石油人把石油精神由思想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的具体表现,也是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长期以来重视人才培养和岗位练兵结出的硕果。接下来,准东采油厂将进一步注重开发生产实际需求和现场运用,推动油田科研与现场应用有机结合,实现有效可持续效益开发,并加强机制改革创新,全方位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为加快实现该厂“5111”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