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推动交流合作 开创共赢局面

    编者按

    8月4日、6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分别与塔里木油田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立强与塔里木油田领导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

    将认真学习借鉴塔里木油田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和实践经验,取长补短,携手发展

    塔里木油田公司

    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走访交流,在新能源、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

    新疆石油报讯(特约记者莫延兰)8月4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与塔里木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工委书记沈复孝一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发展成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两家油田就加强勘探开发技术研究、持续深化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新疆油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林生主持座谈。

    沈复孝对新疆油田的发展,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在勘探开发、科技创新、工程技术、新能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疆油田与塔里木油田同根同源,虽分处天山南北,但从早期的会战至今,两个油田联系深入密切,合作领域广泛,塔里木油田的发展始终得到了新疆油田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此行,他们专门到吉庆、陆梁等油田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新疆油田吉木萨尔油田的开发模式,老油田提高采收率等成功经验,还有许多先进技术和基层管理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走访交流,在新能源、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两家油田高质量发展。

    杨立强对沈复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疆油田与塔里木油田同处新疆,无论从历史渊源,还是从地理位置上看,都同气连枝、携手共进,是名副其实的“一家人”,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今后将一如既往推动交流合作,支持塔里木油田的发展。当前,新疆油田面临着非常规资源效益开发、深层超深层有效开发和未上市业务扭亏解困等挑战。塔里木油田在山前复杂结构带勘探、深层天然气开发、市场化运营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和实践经验,新疆油田将认真学习借鉴,取长补短,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

    杨立强表示,新疆作为国家重要能源生产基地和陆上油气安全大通道,油气勘探、开发等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家油田同为中石油驻疆重要油气生产企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积极携手融入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推进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促进新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立强会见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领导

    新疆油田公司

    希望双方在推动油田生产现场实现多能融合、用能结构优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模块化多场景应用设计

    中国电力国际

    发展有限公司

    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应用场景上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新疆石油报讯(全媒体记者青山)8月6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会见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高平一行。双方围绕风光发电、绿电替代、多能互补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高平对新疆油田公司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疆油田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广阔前景,双方合作领域及契合点很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做好新能源产业布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应用场景上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杨立强欢迎高平一行到新疆油田考察交流。他表示,当前公司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和新能源业务推进会精神,大力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加快优化新能源“1+5”规划部署,完善新能源业务组织架构,推动前端高效降碳、中端多能替碳、末端埋存固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

    杨立强希望双方共同把握国家新能源发展的政策机遇,统筹资源、技术、设备等优势,强化人才培养与业务交流,在推动油田生产现场实现多能融合、用能结构优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模块化多场景应用设计,在创新合作中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建设美丽和谐新疆、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滕卫卫、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监牛贵宇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杨立强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领导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

    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

    中国职业安全

    健康协会

    希望今后与新疆油田加强合作,共同促进HSE体系推广交流

    新疆石油报讯(特约记者莫延兰)8月6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及HSE工委会副理事长张凤山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就HSE体系推广、加强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张凤山对新疆油田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推广HSE体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企业适应综合一体化管理的国际趋势,有效提高企业健康、安全、环境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整体HSE风险管控水平,提升员工幸福感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希望今后与新疆油田加强合作,共同促进HSE体系推广交流。

    杨立强对张凤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及HSE工委会来油田指导。他指出,当前油田上下正在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大安全环保工作力度,抢抓增储上产黄金时节,大力推进增储增产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立强表示,多年来,新疆油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集团公司部署,围绕QHSE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五个零容忍”等措施要求落实落地,QHSE管理水平持续不断提高。虽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但离集团公司工作要求、离QHSE体系管理建设目标还存在一些不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及HSE工委会作为专业机构,在推进健康企业、平安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成熟做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林生,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HSE管理体系推广委员会主任委员闫伦江、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HSE管理体系推广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吴苏江、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HSE管理体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学文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时间:2022-08-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