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新疆油田公司郭旭光上榜
叶子

    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就是身边事。8月5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新疆油田公司郭旭光光荣上榜。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人选是通过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的,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新疆共5人上榜,郭旭光作为敬业奉献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是驻疆央企唯一代表。

    郭旭光是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勘探研究所所长。2008年,26岁的郭旭光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来到克拉玛依,开启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征途。

    14年里,郭旭光和团队接过老一代石油人的接力棒,跨越石油勘探禁区,带领团队紧盯新疆油田勘探区域,立足“难、新”领域、复杂井层等关键区域,突破重重困难,屡次打破国内外技术局限,发现了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10亿吨级大油田,为国家能源安全牢牢加上了一道保险栓。这是我国陆相石油勘探近十年取得的最大成果,郭旭光和团队打开了这座地下宝库的大门,实现了几代石油人为祖国再找大油田的夙愿。

    郭旭光和他的团队还创立了中国陆相咸化湖盆页岩油富集理论,形成了页岩油评价、甜点预测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页岩油地质评价技术的空白,最终指导发现了10亿吨级吉木萨尔油田,研究探索形成的地质认识和技术成为国内页岩油勘探开发的“宝典”。他本人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自治区道德模范、集团公司特等劳动模范、克拉玛依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持续塑造文明央企、责任央企、品牌央企、价值央企品牌形象。

时间:2022-08-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