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油二厂:
新型抽油机 首用成功
沙的里·卡迪里

    ●延长检泵周期实现节能降耗

    ●新式电控技术使运行更平稳

    ●采用柔性光杆确保安全环保

    ●可以实时进行功图测试

    8月5日,采油二厂第三采油作业区员工正在7830站89119井现场观察超长冲程抽油机运行状况。截至目前,该井自7月19日安装该新型抽油机以来,持续运行正常,日产油1.7吨。

    目前,采油二厂部分油藏已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油井供液不足现象明显、管杆偏磨问题突出,传统的抽油机在减缓管杆偏磨和节能降耗方面受到限制。此次试验应用的超长冲程抽油机主要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及行星减速器直驱方式代替原有传动链条驱动方式。

    该方式具有体积小、传动效率高、启动冲击小、性能稳定、整体密封性好、维护保养方便等特点。在举升工艺方面,实现了长冲程、低冲次的参数组合,减缓管杆偏磨,有利于延长检泵周期;且适用于单井产量低、供液不足、泵效低的井,提高系统效率,实现节能降耗。

    此外,该抽油机采取了新式电控技术,采用专有控制技术,实现了柔性启停,载荷变化产生的振动基本消除,使运行更加平稳;该抽油机无平衡系统,从而降低了电机负荷;因长冲程抽油机井口采用柔性光杆,盘根盒自动调对中、密封性好,杜绝了盘根盒渗流油,确保安全环保;通过在主机支架与传动轮之间加装载荷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可以实时进行功图测试,为工况诊断分析提供依据,从而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采油二厂技术人员将持续关注89119井超长冲程抽油机运行情况,进一步熟悉机械性能,做好运维保养和生产运行效果跟踪,客观评价其节能、降耗以及延长检泵周期的能力。

时间:2022-08-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