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新疆油田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小记
莫延兰

    话团结>>>

    油田公司各族干部员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员工交往交流交融

    谈发展>>>

    油田公司将聚焦油气主业,充分发挥公司在区域油气产业链“链长”和“走出去”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度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石油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三基地一通道”建设

    讲担当>>>

    油田公司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履行企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正确认识“绿色企业”创建与发展经济之间的关系,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在收到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回信2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视察,作为一名新疆油田员工,我倍感激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扎根边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基层磨砺锻炼,早日成长为能担负重任的‘石油铁军’。”

    7月26日,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青年员工王良哲说。

    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以来,新疆油田公司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

    油田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出具体安排,层层传达落实,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油田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争当集团公司能源保供排头兵,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石油力量。

    促进各民族融洽相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期间强调:“要格外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56个民族拧成一股绳……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油田公司各族干部员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员工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凝聚起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风城SAGD一号采油站重32SAGD采油班员工亚力昆江·卡穆洛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新疆各族群众倍感振奋和深受鼓舞。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示范典型带动作用,和各族员工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促进各民族和谐相处。”

    紧抓油气生产主业,牢牢端稳能源饭碗

    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油田公司在党委会上明确表示,聚焦油气主业,充分发挥公司在区域油气产业链“链长”和“走出去”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用好“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深度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石油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三基地一通道”建设,推动打造我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旭光表示:“作为青年代表,我在现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感到无比激动。我将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油气勘探开发工作中。”

    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建设新时代美丽新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履行企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正确认识“绿色企业”创建与发展经济之间的关系,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油田公司党委把绿色低碳战略纳入公司“五大战略”之一,要求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油田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也积极投身绿色低碳建设,为公司绿色高效发展增添动能。

    采油二厂八区1号注入站、玛湖123井及65井三个新能源示范区的建设,正在用“绿电”赋能百里油区;风城油田作业区余热发电项目投运,每年近13万吨蒸汽余热得以回收利用,让低碳环保成为新时代发展主流。

    风城油田地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吕柏林表示,他将团结带领科研队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风城油田作业区“做强稠油、做大稀油、降耗减排、量效兼顾”战略,助推该作业区新能源建设,为超额完成该作业区原油产量任务,实现风城“二次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还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五项工程”,持续加强“五个统筹”,加快实现“五个转变”,以改革创新精神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以靶向施策,强主业、强管理、强党建,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学讲话、悟精神、强执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0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