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实验检测研究院石油储罐附件检测能力通过评审
成中石油第二家拥有该资质机构
马松华

    7月19日,新疆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对采气一厂玛河气田处理站在用的6台储罐附件的开启压力、通气量等参数进行了检测。

    新疆油田有在用各类储罐附件有4000余台,定期检测石油储罐附件,确保储罐附件功能正常,对石油储罐安全、环保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5月底,实验检测研究院“石油储罐附件检验检测”3个项目11项参数顺利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及实验室认可(二合一)评审,成为中国石油范围内第二家拥有该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这标志着该院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检测工作。

    石油储罐附件主要包括呼吸阀、阻火器和液压安全阀,其作用为维持储罐气压平衡,减少储罐内介质挥发,防止外部火焰蔓延进入储罐,是保障储罐安全、环保运行的重要设施。针对储罐附件存在参数不符合、选型错误、堵塞卡阻等问题,实验检测研究院积极组建储罐附件检测评价能力,确立研究方向,深入研究检测原理及方式,多次试验对比逐步优化选型设计,创新集成自动化控制及数据采集系统,解决了检测数据波动大、数据准确度低等难题,最终研制出满足标准要求的移动式储罐附件检测设备,用于开展储罐附件的定期检测,同时减少委外检测费用。

    2021年,该院组建储罐附件自检队伍,圆满完成采油一厂、重油开发公司、王家沟油气储运中心等8家单位950台储罐附件自检工作,经修复、整改和更换后,最终合格率达到100%。同年股份公司抽检合格率较上年度提升了14.8个百分点。2021年,针对采购物资检测附件,发现不合格附件4批共35台,不合格附件整改完成率100%,减少损失18万元。

时间:2022-08-0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