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风城油田作业区
奏响夏季 安全“三部曲”
杨雅雯

    三伏已入,大暑已至。7月16日,风城油田作业区一号供汽联合站运行二班副班长王世强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视频。为应对新一轮的高温酷暑“烤”验,该联合站结合季节特点和生产情况,奏响安全培训、排查、辨识“三部曲”,为夏季生产筑牢安全“防护网”。

    安全氛围同营造,奏响“培训曲”。该联合站以一线班组为单位,采取安全早会、班组安全讲话、午间小课堂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夏季安全生产知识。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经验分享”“安全大讨论”等活动,让员工将自己亲身经历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分享,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安全隐患全消除,奏响“排查曲”。该联合站坚持开展每日安全隐患自检自查活动,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落实”,确保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人”、检查到“点”,形成“查死角、堵漏洞、落实防范”措施闭环,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风险管控筑安全,奏响“辨识曲”。该联合站认真查找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因素和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风险识别,并根据施工作业环境的变化,开展动态危害辨识,对重点施工作业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施工前的信息沟通,对于常规生产作业,健全完善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做到风险有提示、操作有标准、步步有确认。

时间:2022-07-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