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
精心打造 “安全文化墙”
叶子 张磊 徐蓓瑶

    “安全就是效益”“安全第一”“持证上岗”“撸起袖子加油干”……7月19日,记者走进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带压作业分公司带压大修1队的值班房,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醒目标语组成的内容丰富的“安全文化墙”。

    今年以来,应急抢险救援中心以“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狠抓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325”管理要求,进一步明晰安全管理工作目标和举措,持续推动中心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向好。该班组广泛打造“安全文化墙”,是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

    该中心安全管理人员参考“葛麦尔安全法则”,精心挑选加入亲人关怀和监督安全宣传彩绘漫画并配上简洁的标语,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将安全生产知识融入现场员工的工作和日常当中。

    此外,在组织生产工作的过程中,现场干部带头落实标语内容。作业过程中,全面讲解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以及控制措施,让大家及时找准、找全、找深“显性”和“隐性”安全风险,规范现场作业行为,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目前,该中心已在带压作业现场5个队的“安全文化墙”累计张贴各类单(组)图标语135张,覆盖员工112人次,成为作业员工强化安全理念、提升操作技能的又一课堂。

时间:2022-07-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