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检修有序 验收顺利
克石化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吹响开工冲锋号
杜真 丁恬甜

6月30日,克石化II套延迟焦化装置特阀回装现场,检修人员正在忙碌。本报通讯员 丁恬甜 摄

6月30日,克石化焦化装置大检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固螺栓。本报通讯员 杜真 摄

6月30日,克石化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员工正在连接法兰。本报通讯员 马虎飞 摄

    Ⅱ套延迟焦化装置大检修任务重,车间提前制订施工计划,建立“日对接、周例会”机制,跟踪进度、销项管理

    为保证装置验收质量,车间根据公司开停工管理规定,认真对照开工验收表,逐项自检自查,确保无一遗漏

    车间已按计划安排员工返回班组,车间技术人员也已恢复正常值班模式。各项工作正陆续转入正常运行状态

    7月6日,克石化公司炼油第四联合车间Ⅱ套延迟焦化装置开始引油建立循环,装置进入开工阶段。

    该装置在7月4日通过公司验收。验收现场,公司验收小组成员对装置内盲板管理、三阀组投用、地漏封堵、阀门能量隔离、消防设施完好及投用情况、装置区及泵房环境卫生、气体检测是否合格、装置管线及容器吹扫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验收。同时,对开工方案审批、培训考试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验证。

    Ⅱ套延迟焦化装置大检修项目众多,且工作时间紧、检修任务重,车间员工克服高温酷暑、连续“作战”等困难,提前制订施工计划,将工作量和人员安排按日细化,建立“日对接、周例会”机制,及时跟踪各检修项目进度、销项管理,确保检修项目按节点有序推进。

    车间积极协调工艺、设备、检修人员,反复优化检修计划,从各班组抽调精兵强将支援现场监护,全程严控高风险作业,加强夜间作业安全管控,增加有效作业时间,确保各检修项目高效有序开展。

    为保证装置验收质量,车间根据公司开停工管理规定,认真对照开工验收表,逐项自检自查,确保无一遗漏。

    “本次大检修工作公司高度重视,仅培训考试这一项工作,就需要完成笔试和现场抽问两个环节。培训中心针对每套装置的检修实际情况,采取抽考模式对员工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验证。理论考试结束后,还要随机抽取员工到装置现场对技改技措项目等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进行抽查提问,确保员工应知应会知识达到满分掌握,为装置顺利开工提供保障。”炼油第四联合车间职教负责人张俊晓说。

    据了解,Ⅱ套延迟焦化装置是炼油第四联合车间第三套通过验收的装置,之前低压瓦斯回收装置、Ⅲ套硫磺回收装置已通过验收。随后,车间将继续开展干气、液化气脱硫装置、Ⅰ套含硫污水汽提装置、Ⅱ套含硫污水汽提装置、Ⅲ套延迟焦化装置的验收工作。

    随着验收工作的陆续完成,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已按计划安排班组员工返回班组,车间技术人员也已恢复正常值班模式。各项工作正在陆续调整转入正常运行状态,为各套装置的顺利开工做好了充分准备。

时间:2022-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