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小奖励 大作用
——克石化为“除隐患”员工发大检修安全奖
丁恬甜 杜真

    ●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奖励在大检修现场发现和制止典型违章现象的员工

    ●奖品是监护时可用到的实用的小礼品,深受员工喜爱,激励作用明显

    7月6日,开工在即,克石化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大检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王永刚手里拎着奖励品,在干气液化气脱硫装置检修现场履行监护人的职责。

    这个奖励品是一个可以装2升水的大口杯,是车间表扬他监护认真负责并发现典型安全隐患的奖励。

    当天一大早,王永刚又开启了驻守检修现场的“常规模式”,当天的任务是监护3公斤蒸汽线改造。作为监护人,现场的环境检查必不可少。在检查第二遍时,一缕白烟引起了王永刚的警觉。

    “班长,干气净化气出装置聚结器SR-110头盖处有白色烟雾,我怀疑是残留的硫化亚铁自燃,请速来现场确认!”离地近8米的聚结器头盖处白烟缭绕,王永刚迅速报告,凭借经验,他判断是气温过高,管线内残留的硫化亚铁发生自燃。

    车间现场确认后,早已戴好防毒面具、手拿皮管子的王永刚准备就绪,站在上风口,不停用清水喷淋聚结器头盖冒烟处。在班组员工及施工人员的协助下,被水喷淋的白色烟雾越来越稀薄,最终消失不见。摘下防毒面具的王永刚,已是大汗淋漓,一起安全隐患被果断排除。

    除了王永刚,还有很多员工因为工作认真负责而获得肯定。

    “师傅,这个临时搭建的脚手架没有护腰保护栏,作业暂停请整改。”赵怀周立即制止了正在脚手架作业的施工人员。

    酸性气放火炬系统改造作业现场,搭建的脚手架随处可见,江苏亚新员工正在3米高的管线上进行焊切作业。标准的脚手架已经搭好,但有一处管线因环境复杂,施工人员无法站在标准的脚手架上完成切割作业,必须搭建一个临时脚手架。而临时搭建的脚手架缺少护腰保护栏,这就是违章操作,赵怀周作为现场监护人,立即制止。因为找出这个隐患,赵怀周得到一个监护小凳子作为奖励,这几天监护累了,小凳子就发挥了作用。

    “我今天得到的是一个小风扇,太实用了。”“给我发的是遮阳伞,监护时用起来正好!”………

    发放“大检修安全除隐患奖品”是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在大检修期间开展的劳动竞赛中一项重要内容,车间主任会在早晨“安全喊话”结束后,奖励在大检修现场发现和制止典型违章现象的员工,奖品都是监护时非常实用的小礼品。

时间:2022-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